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澳洲联储看好经济增长前景 或不考虑降息

澳洲联储看好经济增长前景 或不考虑降息

FX1682016年11月04日09:43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周五(11月4日)澳洲联储公布的货币政策声明称,“有理由展望”能实现可持续经济增长,因商品价格在中国的强劲需求帮助下上涨,提振了澳洲的贸易条件。这暗示澳洲联储目前不考虑进一步降息。

周五(11月4日)澳洲联储(RBA)公布的货币政策声明称,“有理由展望”能实现可持续经济增长,因商品价格在中国的强劲需求帮助下上涨,提振了澳洲的贸易条件。这暗示澳洲联储目前不考虑进一步降息

澳洲联储在声明中预计,明年澳洲经济增长将位于潜在增长率附近,2018年将加速至3-4%。

与此同时,澳洲联储还上调大宗商品出口展望,此前澳洲第二大出口收入来源煤炭价格大幅上涨,这拉高了贸易条件。

澳洲联储主席洛威指出,“这代表自近年来模式的明显改变,预计这将对收入增长提供一些支持。”

洛威表示,“预测认为贸易条件仍将高于今年稍早触及的低点。这部分反映了预期中国对钢铁的需求近期仍将有韧性。”

此外,澳洲联储对经济增长和通胀的预估维持不变,与8月相同。澳洲联储预计明年经济将扩张2.5-3.5%,核心通胀料持稳于1.5%,2018年底则升至2%。

本周澳洲联储连续第3个月维持利率在1.5%不变,使得市场揣测澳洲联储5年来的宽松行动或许已结束。

周四(11月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澳洲10月贸易逆差缩窄至12.3亿澳元,为20个月最低,主要受惠于大宗商品价格大涨带来的益处。

但澳洲国内的经济表现参差不齐。近几个月的就业增长有些迟滞,且增长多偏向兼职工作,尽管失业率略有下降。薪资增长位于历史低位,而9月的零售销售增幅仅有0.4%。

澳洲联储预计劳工成本将在预测期内保持低位,并警告围绕就业市场闲置劳力的不确定性上升,以及这最终对通胀会有何种程度的影响。

澳洲联储称,“澳洲国内成本压力保持低迷,经济在资源产业荣景结束后在继续再平衡进程。劳工成本的低增长态势,在市场服务价格通胀很低这点上得到清晰体现。”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