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非制造业活动10月继续扩张但增速放缓

美国非制造业活动10月继续扩张但增速放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04日09:21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供应管理协会3日发布的报告显示,10月份美国非制造业活动继续扩张,但增速有所放缓。

新华社记者江宇娟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供应管理协会3日发布的报告显示,10月份美国非制造业活动继续扩张,但增速有所放缓。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当月美国非制造业活动指数从前月57.1的高位回落至54.8。该指数高于50代表非制造业活动扩张,低于50则意味着非制造业活动收缩。

从细项来看,10月份美国非制造业的经营活动指数下降2.6个点至57.7,新订单指数下降2.3个点至57.7,雇佣指数下降4.1个点至53.1。

分行业来看,当月美国共有13个非制造业行业出现扩张,教育服务、采矿、农业、娱乐等5个行业出现经营活动收缩。报告显示,大部分受访公司对其经营状况和经济前景保持乐观,但部分企业表示美国大选带来一定的不确定性。

非制造业提供约90%的美国非农就业岗位,其走势直接体现整体经济和劳动力市场的健康状况。该协会表示,10月非制造业活动增速有所放缓显示9月的快速扩张不可持续。9月份,非制造业活动指数增加5.7个点至57.1,为近一年来新高。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