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富达投资:英国央行目前政策更趋理性

富达投资:英国央行目前政策更趋理性

FX1682016年11月04日09:21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美国富达投资集团(Fidelity International)全球经济学家Anna Stupnytska于本周四(11月3日)发表评论表示,英国央行的声明显示出一个更加平衡的基调,这种立场看上去更加理性。

美国富达投资集团(Fidelity International)全球经济学家Anna Stupnytska于本周四(11月3日)发表评论表示,英国央行的声明显示出一个更加平衡的基调,这种立场看上去更加理性。

要点

“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发表的11月份政策声明明显表现出更加平衡的基调。英国央行明显下调了其从8月份开始所采用的宽松立场。行长卡尼(Carney)在媒体见面会上强调,英国央行从现在开始将采取与政策推进相独立的‘中性立场’。”

“该发言的主旋律为‘货币政策能够向任何方向做出反应,以此来调整经济展望’。这意味着接下来对利率决议或QE项目的调整,可能是向上或向下的,这是对超标的通胀率做出限制的反应的一部分。这一更加弹性的政策手段,在接下来几个月的不确定性中似乎更加理性。”

英国央行利率决议出炉后,英镑大受鼓舞,节节攀升。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