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罗斯经济部希望借私有化融资1万亿卢布

俄罗斯经济部希望借私有化融资1万亿卢布

FX1682016年11月04日09:04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俄罗斯经济发展部长Alexei Ulyukayev在接受路透采访时表示,经济部希望在2017-2019年间通过出售国家持有的大型公司股份,筹集近1万亿卢布,并认为如果俄罗斯债务负担提高一倍,不会带来风险。

俄罗斯经济发展部长Alexei Ulyukayev在接受路透采访时表示,经济部希望在2017-2019年间通过出售国家持有的大型公司股份,筹集近1万亿卢布,并认为如果俄罗斯债务负担提高一倍,不会带来风险。

俄罗斯今年启动最新的民营化举措,以填补油价疲弱导致的预算缺口,不过已经计划大幅缩减民营化交易的数量。该国计划2016年筹资约1万亿卢布。

根据下议院正在审议的预算计划,俄罗斯计划明年通过民营化筹资约1380亿卢布,2018和2019年每年筹集140亿卢布。

Ulyukayev还暗示这些数字会提高。

他说:“经济部三年计划提出的这些数字很小。我们现在提出了我们的建议。我们认为能大幅提高这项财政收入”。

Ulyukayev谈论其他为预算赤字融资的方法时,提到了增加举债。

他指出现在国债相当于GDP的12-13%,而且大多数为卢布债务,不存在严重风险,完全可以将国内债务提高到GDP的15%-20%-25%。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