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航运巨头马士基三季度盈利大幅下滑

航运巨头马士基三季度盈利大幅下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03日14:26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世界航运巨头丹麦马士基集团2日发布的财报显示,受集装箱运价和油价持续走低等因素影响,集团第三季度盈利4.38亿美元,较去年同期下滑44%。

新华社记者石寿河

哥本哈根(CNFIN.COM / XINHUA08.COM)--世界航运巨头丹麦马士基集团2日发布的财报显示,受集装箱运价和油价持续走低等因素影响,集团第三季度盈利4.38亿美元,较去年同期下滑44%。

财报显示,当季马士基集团营业收入约9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滑9%;实际利润为4.26亿美元,同比下降36%。

马士基集团首席执行官施索仁表示,集团第三季度业绩“不尽如人意”,较低运价和油价是利润下滑的主要原因。但他同时指出,总体来看集团所有业务单元实现了较大幅度的成本削减和货量增长。

2015年,马士基实际利润为31亿美元。集团预计2016年实际利润将显著低于2015年。

马士基集团总部设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在全球13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有分支机构,业务包括集装箱航运、石油勘探和开采、物流、超市零售和相关行业。

马士基集团自今年6月起对公司战略和架构进行评估,以推动业绩增长。根据规划,马士基集团将重组为两个独立业务板块,即马士基海运及物流板块和马士基能源板块。(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