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权威机构预测德国经济今年增长1.9%

权威机构预测德国经济今年增长1.9%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03日11:21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经济顾问委员会2日向德国政府提交年度经济评估报告,预计2016年和2017年德国经济分别增长1.9%和1.3%。

新华社记者朱晟

柏林(CNFIN.COM / XINHUA08.COM)--德国经济顾问委员会2日向德国政府提交年度经济评估报告,预计2016年和2017年德国经济分别增长1.9%和1.3%。

报告认为,德国和欧元区经济情况持续好转,欧洲央行超宽松货币政策成为欧元区经济好转的关键因素,但欧元区经济仍存在较大结构性问题。德国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施密特表示,欧元区国家应利用眼下经济好转的东风推进结构性改革。

报告批评说,德国联邦政府未能充分借助经济增长势头来推动改革,同时本届德国议会在推动改革方面也“令人失望”。报告呼吁,德国应提高退休年龄,并降低就业门槛以盘活劳动力市场。

经济顾问委员会由德国总统任命的5名经济专家组成,也被称为“五贤人”委员会。该委员会每年11月发布的经济评估报告被认为是德国最具权威性的经济预测报告之一。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