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渣打银行第三季获利下降 同时面临监管及合规麻烦

渣打银行第三季获利下降 同时面临监管及合规麻烦

FX1682016年11月02日14:49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渣打银行周二(11月1日)公布第三季基础税前获利4.58亿美元,上年同期为亏损1.39亿,因这家专注于亚洲业务的银行在重新打造营收方面取得了一定的进展。

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周二(11月1日)公布第三季基础税前获利4.58亿美元,上年同期为亏损1.39亿,因这家专注于亚洲业务的银行在重新打造营收方面取得了一定的进展。

这是渣打银行在2015年陷入年度亏损之后,其连续第二个季度收获盈利。当年陷入亏损是因为执行长Bill Winters进行的重组计划中,改组管理层并退出一些表现不佳市场的行动发生了成本。

渣打银行还表示在合规和监管方面面临新的挑战。渣打周二表示,香港证监会正调查渣打2009年在一起首次公开招股(IPO)的联席保荐人角色,有可能对渣打的香港部门采取行动。

渣打公布第三季获利为34.7亿美元,低于上年同期的36.8亿。渣打股价下跌3.8%。

温拓思周二在声明中称:“我们目前有更强的资产负债表...但营收和获利水平尚不可接受。”

温拓思加入该行后,宣布了裁减逾1.5万个岗位的计划,关闭了股票交易业务,还筹集了51亿美元的资本,以努力让该行恢复盈利。

这些举措降低了该行的成本,但也令营收受到冲击,促使该行推迟到2018年实现8%股东权益报酬率(ROE)的目标。分析师一直认为该目标不切实际。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