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特斯拉称收购SolarCity明年会有10亿美元额外收入

特斯拉称收购SolarCity明年会有10亿美元额外收入

TechWeb网站2016年11月02日11:0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计划26亿美元收购新型太阳能公司SolarCity一直备受股东反对,本周二,特斯拉从经济的角度出发,以说服股东收购这样一家新能源公司对公司营收大有裨益。

11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计划26亿美元收购新型太阳能公司SolarCity一直备受股东反对,本周二,特斯拉从经济的角度出发,以说服股东收购这样一家新能源公司对公司营收大有裨益。

特斯拉称,两家公司合并将带来“重大的经济收益”,将为特斯拉未来3年账面上带来5亿美元现金,光是2017年就能给公司带来10亿美元额外收入。

SolarCity是美国家用太阳能市场规模最大的厂商,过去5年正在大力开拓市场。不过,在业务发展过程中,SolarCity非常依赖于借贷。现在,包括债务在内,SolarCity的负债总额达到63.4亿美元。

特斯拉在今年6月份提出收购SolarCity的意向,但是一直饱受批评,特斯拉股价也下跌了10%。这些批评人士认为,这一并购无法带来明显的协同效应,而只是用特斯拉去拯救处于亏损中的SolarCity。

马斯克显然不这么认为。特斯拉文件称,这笔交易是特斯拉实现自身使命的一部分,即对抗温室气体对环境的“灾难性影响”,加速全球向清洁能源的转型。这笔收购将使特斯拉转型成为一家真正综合性的可持续能源公司。

特斯拉重申,合并后公司将在第一个完整财年中实现至少1.5亿美元的成本节约。这主要是由于双方销售团队的合并,以及制造流程和关键技术的整合。

关于协同效应,马斯克对分析师表示,SolarCity已有30万装机客户,而特斯拉的车主达到约18万。这将带来交叉销售的机会。

今年9月份,特斯拉被曝出面临4项诉讼,他们寻求阻止收购不断亏损的新能源公司,其中两个诉讼来自于股东,他们表示特斯拉董事会成员在批准这笔交易时违反了信托责任。

现在,两家公司的董事会均同意合并,他们在11月17日安排了一场股东大会,届时会对这个26亿美元的收购案进行投票。因为马斯克持有特斯拉的21.1%股份和SolarCity的22.5%股份,所以他不能以股东的身份参与投票。

上周,特斯拉报告了过去3年多以来首次季度净盈利,并预计第四季度仍将继续盈利。

特斯拉股价在周二美国股市下午的交易中下跌4%,至197.93美元,并在盘后交易中再度下跌2%。SolarCity股价在常规交易时间中下跌2.7%,至19.07美元,并在盘后交易中下跌3.5%。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