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银行和万事达卡将分别推出理财机器人

美国银行和万事达卡将分别推出理财机器人

FX1682016年11月02日10:30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银行(BOfA)和万事达卡(MasterCard)还没有在Facebook Messenger上建立谈话机器人,不过一切都在筹备。美国银行已经宣称为Messenger开发单独的机器人,而万事达卡的机器人也会登陆Messenger。

脸书(Facebook)用户群庞大,公司希望用户在其应用内能完成购物、交流、排日程等一系列动作,甚至是理财

美国银行(BOfA)和万事达卡(MasterCard)还没有在Facebook Messenger上建立谈话机器人,不过一切都在筹备。

美国银行已经宣称为Messenger开发单独的机器人,而万事达卡的机器人也会登陆Messenger。

美国银行的机器人Erica会自主发送短信给用户建议,而不是只会回复。比如Erica会发送“我为你发现了巨大的机会,你可以减少负债并节约300美元”。

美国银行电子银行主管Michelle Moore在一次会议上称,Erica会是可信赖的财务顾问。

万事达卡则表示其机器人Kai会让财务信息和决策成为消费者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不过就目前而言,绝大多数机器人的客户体验不尽如人意,非常笨拙、回复缓慢而且无法理解灵活的语言。

要让机器人成为银行业的主流,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