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加拿大GDP月率三连升 经济似重回持续增长轨道

加拿大GDP月率三连升 经济似重回持续增长轨道

汇通网2016年11月02日09:19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加拿大统计局周二(11月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加拿大8月GDP月率上升0.2%,升幅符合预期,且连续第三个月录得上升,年率上升1.3%,升幅也符合预期,因石油生产在森林大火后加速且安大略省炎热的天气提振了电力的需求。

加拿大统计局周二(11月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加拿大8月GDP月率上升0.2%,升幅符合预期,且连续第三个月录得上升,年率上升1.3%,升幅也符合预期,因石油生产在森林大火后加速且安大略省炎热的天气提振了电力的需求。

具体数据显示,加拿大8月GDP年率上升1.3%,升幅和预期值一致,前值从上升1.3%修正为上升1.2%;加拿大8月GDP月率上升0.2%,升幅和预期值一致,前值从上升0.5%修正为上升0.4%。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在一段时间的出口疲软几乎导致加拿大央行将利率降回到纪录低点后,世界第十大经济体似乎开始步入持续增长的轨道。加拿大央行行长上月称,其放弃了增加刺激的计划以观察近期经济复苏的迹象是否可持续。

制造、采矿、建筑和批发销售录得增长。石油、天然气和采矿生产1.4%的增速对8月份GDP增长的贡献最大。8月份房地产经纪人和经纪公司3.2%的降幅则创下2015年1月以来最大值,因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开始对国外房屋购买人征收15%的购置税。零售销售也下滑了0.2%。

此外,虽然商品生产行业8月月率上升了0.7%,因安大略省炎热的天气提振了空调销售,但该行业8月年率下滑了0.9%。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