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三星手机“爆炸门”未了 如何安全处置召回手机成难题

三星手机“爆炸门”未了 如何安全处置召回手机成难题

汇通网2016年11月01日17:00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韩国三星电子公司最近已经被其拳头产品Galaxy Note 7手机的爆炸事件搞得焦头烂额,但麻烦还远未结束。大家正在猜测,在召回430万台三星Galaxy Note 7手机后,等待它们的将是什么?

韩国三星电子公司最近已经被其拳头产品Galaxy Note 7手机的爆炸事件搞得焦头烂额,但麻烦还远未结束。大家正在猜测,在召回430万台三星Galaxy Note 7手机后,等待它们的将是什么?

绿色和平组织本周一(10月31日)敦促三星公司不仅要把手机召回,也警告他们要防止生态灾难的发生。

就Galaxy Note 7的后继处置,三星未立即作出回应

三星没有表明他们公司会怎样处置这些手机,只说不会修复它们以及不会再重新使用它们。三星近期告诉数字媒体界的领头羊--美国Vice Media公司,需要一个适当的周期来处置这些手机。对于绿色和平组织在本周一发出的敦促建议,三星没有立即作出回应。

绿色和平组织呼吁三星找到新途径来回收手机电池内大量的金属和稀土元素,并使处理方法变得更透明以便于让公众都能了解。在三星 Note 7的电池里,共注入了50个元素,但由于如今的低效回收法,只有12个元素可以被回收。

回收的手机里可能暗藏大量的污染

绿色和平组织表示,据德国应用生态研究所(Oeko-Institut)估计,在回收的430万台三星Galaxy Note 7手机中,产生了超过20吨的钴,超过1吨的钨,1吨的银,100公斤的黄金以及20至60公斤的钯。绿色和平组织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些材料可以被回收,但如果三星不重新利用它们,那么反而就会对环境造成破坏。

虽然大多数金属本身并无毒,但可能用水银或氰化物来提取这些金属元素,这两类物质都含剧毒。国际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2013 年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在获取这些金属时用到的挖掘技术也可能对环境造成破坏,且效率非常低下。这份研究报告估计,生产一部智能手机大约用到165磅的原材料。倘若仅仅是简单地将回收的手机进行销毁,可能就极大的浪费了宝贵的资源。

绿色和平组织东亚地区分部(Greenpeace East Asia)的资深IT 人士Jude Lee表示,三星现在有机会给整个行业树立一个榜样,这既取决于三星如何回收再利用这 430 万部智能手机中的稀有金属和其它宝贵的材料,也取决于三星是选择避免环境灾害还是只是丢弃它们。他表示,他们将发起一项全球请愿活动,请求三星不要弃这些手机于不顾,并借此机会反思一下该如何设计和生产公司的产品。

回收再利用三星手机面临一个潜在的问题

回收再利用三星手机面临着一个潜在的问题,如何处理与手机粘在一起的电池?美国的《连线》杂志(Wired)报道,回收商须小心地从每个手机中撬出可能发生爆炸的电池。一位工程师对此做了一个形象的类比,称此过程就像做外科手术一样需要有很强的耐心,因为在撬动的过程中,电池随时可能会爆炸。将电池先撬下来则大大简化了回收过程,有可能部分手机根本不用再进行后续的回收处理就能被直接再利用。

美国地区绿色和平组织的企业高层人士Jardim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所有的电子产品和智能手机厂商都应从这起事故中吸取教训。在今后尽量设计一些可以被修复的产品,可被回收或再利用的产品。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