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印度 > 印度10月制造业PMI升至记录高位 经济并非一片光明

印度10月制造业PMI升至记录高位 经济并非一片光明

汇通网2016年11月01日17:00分类:印度

核心提示:IHS Markit和Nikkei周二(11月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印度10月份经季调后的制造业PMI由9月份的52.1升至54.4,录得22个月的记录高位。

IHS Markit和Nikkei周二(11月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印度10月份经季调后的制造业PMI由9月份的52.1升至54.4,录得22个月的记录高位。

PMI指数的荣枯线为50。如果一国的PMI指数高于50,表明该国的制造业活动扩张;如果一国的PMI低于50,表明该国的制造业活动萎缩。

IHS Markit经济学家Pollyanna De Lima称,印度10月份的制造业数据为该国的经济带来积极影响。因为这一数据表明,印度工业产出和新订单在以最快地速度增长。

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是一个综合指数,按照国际上通用的做法,由五个扩散指数即新订单指数(简称订单)、生产指数(简称生产)、从业人员指数(简称雇员)、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简称配送)、主要原材料库存指数(简称存货)加权而成。

Nikkei表示,尽管印度10月份海外业务增长率降至三个月来的最低水平,但是,10月份印度新订单数量显著增加。新订单数量的强劲增长主要得益于国内消费品行业的蓬勃发展。

最新公布的印度PMI数据可能会被视为该国经济强劲复苏的迹象。尽管印度政府一直在致力于刺激投资和促进国内消费需求的增长,但是,迄今为止,该国经济尚未表现出令人信服的回升势头。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专门研究印度经济的经济学家Shilan Shah称,印度10月份PMI录得54.4,升至22个月的记录高位。这与印度整体工业产出增长约4%的强劲势头相吻合,表明了印度经济相较于此前的几个月,有了明显的改善。

Shilan Shah还表示,尽管如此,但是,印度制造业仍面临着结构性阻力。印度政府首先需要采取的措施是:缓解土地征用法律,并提高劳动生产效率。但是,这些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政治阻力意味着在这些领域实施彻底的改革,远比印度政府征收商品和服务税更为困难。因此,鉴于这些因素,印度制造业活动水平似乎不太可能持续活跃。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