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加拿大明年起每年接收30万新移民

加拿大明年起每年接收30万新移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01日15:46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加拿大移民、难民和公民身份部长约翰·麦卡勒姆10月31日宣布,加拿大将从明年开始每年接收30万新移民,以解决人口老龄化和劳动力短缺问题,促进经济发展。

新华社记者李保东

渥太华(CNFIN.COM / XINHUA08.COM)--加拿大移民、难民和公民身份部长约翰·麦卡勒姆10月31日宣布,加拿大将从明年开始每年接收30万新移民,以解决人口老龄化和劳动力短缺问题,促进经济发展。

麦卡勒姆说,2017年接收的30万新移民中,经济类移民将占57.5%,家庭类移民占28%,难民占13.3%。

加拿大移民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至2015年,加拿大每年的移民指标是26万人,2016年由于接收了2.5万名叙利亚难民,当年移民人数将达到30万。

最近,加拿大舆论对移民指标争论不休。加拿大政府经济增长咨询委员会此前建议,未来5年加拿大每年接收45万移民,以有技能、受过高等教育者和商人为主。然而,麦卡勒姆当天在回答媒体提问时表示,45万是以后能实现的目标。

加拿大统计局去年10月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7月1日,因出生率下降、寿命延长,加拿大65岁以上人口已占总人口的16.1%,首次超过了14岁以下人口数量。未来40年内,加拿大老龄化趋势将继续加快。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