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央行行长将延长一年任期助有序退欧

英国央行行长将延长一年任期助有序退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01日15:43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央行行长卡尼10月31日表示,他会将任期延长一年,以帮助英国有序退出欧盟。

伦敦(CNFIN.COM / XINHUA08.COM)--英国央行行长卡尼10月31日表示,他会将任期延长一年,以帮助英国有序退出欧盟。

“我很荣幸将我的任期延长到2019年6月,这样我的任期会覆盖英国预计触发欧盟《里斯本条约》第50条的流程期间,这将有利于保证英国与欧盟建立新的关系,”卡尼在写给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的信中说。

卡尼2013年出任英国央行行长。英国央行行长任期通常为8年,但卡尼在就任前表示将仅任职5年。由于卡尼在退欧公投前警告说退欧会导致英国经济增速大幅下滑,退欧支持者呼吁他提前卸任。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公开表示对卡尼延长任期的支持,以求帮助减轻卡尼面对的政治压力。梅的发言人表示,在英国谈判脱欧之际,卡尼的决定将为英国央行政策提供延续性和稳定性。

卡尼决定延长任期的消息传出后,英镑美元比价升至当日最高点。此前,因外界担忧英国经济前景,退欧公投后英镑已累计贬值近20%。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