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其他 > 古巴举办国际博览会大力吸引外资

古巴举办国际博览会大力吸引外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01日15:41分类:美洲其他

核心提示:第34届哈瓦那国际博览会10月31日在古巴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此次博览会吸引了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500个参展单位,23个国家派出了官方代表团,规模创该展会纪录。

新华社记者马桂花

哈瓦那(CNFIN.COM / XINHUA08.COM)--第34届哈瓦那国际博览会10月31日在古巴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此次博览会吸引了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500个参展单位,23个国家派出了官方代表团,规模创该展会纪录。

本届博览会将持续5天,中国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一拖国际经济贸易有限公司、中国重工、华为等50多家中企也前来参展。

古巴外贸和外国投资部长罗德里戈·马尔米耶卡在开幕式上说,目前古巴面临暂时的金融限制,在这种不利的形势下,博览会凸显出外商对古巴市场日益增加的兴趣。

据他介绍,今年上半年,古巴经济仅增长1%。由于主要贸易伙伴和石油供应国委内瑞拉出现经济风险,古巴今年经济增长将达不到预期的4%。

马尔米耶卡说,古巴经济困境是外在因素造成的,而这种因素也导致古巴与外国公司之间更多债务。但他重申,古巴政府会承担其财政上的义务。

他强调,去年外资对古巴的兴趣开始增加,明年将是古巴巩固新商贸机会的一年。“我们的政策是巩固与传统伙伴的商贸关系,同时使我们与其他国家之间的经济联系多样化”。

他表示,美国对古巴的经济封锁仍是目前两国金融经济正常化的最大障碍。奥巴马政府宣布的对古巴禁运松绑政策尽管积极,但因限制颇多效果仍十分有限。

哈瓦那国际博览会是古巴的主要商贸活动。古巴目前在为分布在12个经济区的326个项目招商引资,吸引外资是今年博览会的主旨,旅游、再生能源、石油开采、食品进口和镍开采加工将是优先领域。

哈瓦那国际博览会于1983年首次举办。30多年来,已成为拉美最重要的博览会之一。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