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收回退意 将至少留任至2019年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收回退意 将至少留任至2019年

汇通网2016年11月01日14:35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周一(10月31日)表示,他已决定再做一任英国央行行长,直至2019年底助英国顺利脱欧后才退任。卡尼表示,他甚至也可以选择到2021年才离开英国央行。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Mark Carney)本周一(10月31日)表示,他已决定再做一任英国央行行长,直至2019年底助英国顺利脱欧后才退任。卡尼表示,他甚至也可以选择到2021年才离开英国央行。

上周,媒体曾报导称,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可能因为“家庭原因”而选择在任期未满之前提前离任,甚至有传闻称他可能近期就离职。本周一早些时候,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公开对卡尼予以了劝说挽留,称将支持卡尼延长任期,并将帮助缓解其在“脱欧”后面临的额外政治压力。卡尼此后表示,将会考虑比原先预计的2018年再多留任至少1年。

卡尼在给财政部长哈蒙德(Philip Hammond)的一封信中表示,对他本人能延长一年的央行行长的任期直至2019年6月底,能继续为人们服务而感到荣幸。英国央行公布了卡尼所说的这番话。卡尼坦言,他的任期被延长至超过英国“脱欧”谈判期结束之后,将更有助于有序过渡英国与欧洲的新关系。此前,英国政府已决定在2017年3月底之前启动基于“里斯本协议”第50条的谈判工作,预期整个谈判期将花费两年时间。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