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韩国央行半年度报告:货币政策将继续偏于宽松

韩国央行半年度报告:货币政策将继续偏于宽松

汇通网2016年11月01日14:34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韩国央行在半年一度的货币政策报告中称,今年经济增长幅度估计为2.7%,与之前预测相符,通胀率估计仅为1%,因此继续秉持宽松的货币政策立场是适宜的。

韩国央行本周二(11月1日)表示,央行偏于宽松的货币政策将会再维持一段时期,因在经济增长逐步复苏的过程中,通胀将低于目标。韩国央行在半年一度的货币政策报告中称,今年经济增长幅度估计为2.7%,与之前预测相符,通胀率估计仅为1%,因此继续秉持宽松的货币政策立场是适宜的。

韩国总体通胀率将近四年来始终低于央行的目标,即便央行从今年开始将通胀目标调降至2%。韩国央行自2013年年初以来已降息六次,目前指标利率在纪录低位1.25%。虽然报告并未透露未来是否需要进一降息,韩国央行表示,决定未来政策决议的主要因素包括家庭债务、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美联储/FED)将推出的升息措施、油价及韩国国内持续进行的企业重组。

央行表示,通胀风险目前为中性,油价及农产品可能反弹的通胀上升风险,大致抵销了中国经济放缓及其他通胀下行风险。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