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英媒:投资者摒弃美科技股 移向亚洲"Stat"公司

英媒:投资者摒弃美科技股 移向亚洲"Stat"公司

参考消息网2016年11月01日10:00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英媒称,亚洲的“Stat”股票将增长得比它们的美国同行更快、更长久。“Stat”是韩国三星公司、中国腾讯公司、中国阿里巴巴集团和台湾积体电路制造公司这四家公司的英文名称首字母缩写。

英媒称,亚洲的“Stat”股票将增长得比它们的美国同行更快、更长久。“Stat”是韩国三星公司、中国腾讯公司、中国阿里巴巴集团和台湾积体电路制造公司这四家公司的英文名称首字母缩写。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10月30日报道,许多投资者从美国繁荣的科技产业中获得了巨大收益,投资者过去纷纷涌向脸书网站、亚马逊网站、奈飞公司和谷歌公司(现在以其母公司——“字母表”公司的名义在股市进行交易),并从这些公司的市值暴涨中获益。这四支股票吸引了如此多的注意力,以至于它们现在有了自己的缩写——“Fang”股票(Fang是上述四家公司英文名称首字母的缩写)。

但是一些投资专业人士现在说,它们的亚洲对手可能会在不远的将来提供远远高于它们的回报。这些专业人士预计,亚洲的“Stat”股票将增长得比它们的美国同行更快、更长久。

在旧金山办公的安联全球投资基金基金经理沃尔特·普赖斯说:“中国公司基本上正在发展为主要集中在美国的互联网公司的全球对手。”

报道称,腾讯公司的增长尤为巨大:它的股价在过去10年上涨了5000%,它最近成为市值最高的亚洲公司。

切尔西金融服务公司高级研究分析师詹姆斯·亚德利说,市值约2500亿美元的腾讯公司正在“与谷歌公司和苹果公司争当世界最大公司”。

不过亚德利说,尽管这些公司迄今取得这一令人印象深刻的发展,但它们仍将获得进一步的发展。

他说:“这些公司中的一些拥有确实优秀的技术,在有些情况下优于西方的技术。而且还有更多的增长潜力——它们可以把产品技术出售给日益壮大的亚洲中产阶级,西方市场则更成熟。”另一个有利于这些公司发展的因素是,在中国以及更广泛的亚洲,个人往往更快速地采用新技术,从而超越西方消费者。

亚德利说:“亚洲采用这种技术的速度要快得多。许多新技术的采用速度要比在西方国家中快得多,因此为这些公司的发展提供了更好的前景。”

报道称,三星或许看上去不大可能登上上述榜单,因为最近发布有缺陷的Note7手机给带来的问题备受瞩目。

但是普赖斯指出,该公司仅有一半收入来自移动手机业务,其余收入则来自电子元件业务,这一业务负责向其他手机和电脑业务出售电池、存储卡和其他元件。他说,后半部分业务正在迅速发展。

普赖斯说,他预计该公司无论如何都将克服手机的问题。他说:“我对三星重新设计该手机并推出一款能够取代Note7的手机感到乐观。与此同时,贡献大部分销量的S7销售情况依然良好。”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