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黎巴嫩选出新总统

黎巴嫩选出新总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01日09:22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黎巴嫩国民议会31日举行总统选举投票,基督教政党“自由爱国运动”创始人、议员米歇尔·奥恩当选总统。

新华社记者李良勇

贝鲁特(CNFIN.COM / XINHUA08.COM)--黎巴嫩国民议会31日举行总统选举投票,基督教政党“自由爱国运动”创始人、议员米歇尔·奥恩当选总统。

当天,除一名于数周前辞职的议员外,黎巴嫩议会其余127名议员全部参加投票,超过举行总统选举投票所需的法定人数。根据黎巴嫩宪法,议会只有在三分之二以上议员出席的情况下才能举行总统选举投票。而且,候选人需获得三分之二选票才能当选,否则需举行第二轮投票,在第二轮投票中赢得绝对多数选票者当选。

经过两轮投票,奥恩当选新任总统。随后,他在议会宣誓就职。

奥恩现年81岁,曾任黎巴嫩武装部队总司令、临时军政府总理。他于1991年至2005年流亡法国,后返回黎巴嫩,参加议会选举并当选议员。

黎巴嫩宪法规定,总统由基督教马龙派人士担任,任期6年,不得连选连任。黎巴嫩前总统苏莱曼2014年5月卸任后,黎主要政治派别在总统人选问题上争执不休,导致议会45次推迟举行总统选举投票。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