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其他 > 潘基文呼吁推动可持续城市化发展

潘基文呼吁推动可持续城市化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01日09:09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0月31日就“世界城市日”发表致辞,呼吁推动可持续城市化发展,为城市各类问题寻求持久解决办法。

新华社记者倪红梅 史霄萌

联合国(CNFIN.COM / XINHUA08.COM)--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0月31日就“世界城市日”发表致辞,呼吁推动可持续城市化发展,为城市各类问题寻求持久解决办法。

潘基文在致辞中说,城市日趋成为人类的家园,对于应对气候变化、全球繁荣、和平与人权至关重要。他说,犯罪、污染和贫穷不断给数亿名城市居民造成伤害。同时,城市地区又是能源、创新和经济活力的枢纽。我们可以通过投资于城市,推动社会全面进步。

潘基文说,近日结束的第三届联合国住房和城市可持续发展大会通过了《新城市议程》,这是建设公正、安全、方便、负担得起、有韧性和可持续城市的愿景,是制定可持续城市发展全球标准的里程碑,激励我们重新思考如何进行城市规划和管理并在城市中生活

潘基文说,《新城市议程》及其他新的全球框架和议程将把可持续城市化置于努力消除贫困、实现普惠发展和繁荣的核心位置,并为应对气候变化的《巴黎协定》做了补充。他说,各地的行动对于实现这些全球协定至关重要。他呼吁各方再次下定决心,正视城市问题,制定持久解决办法。

“世界城市日”是中国在联合国推动设立的第一个国际日。在中国倡议下,第68届联大2013年通过决议,决定自2014年起将每年10月31日设为“世界城市日”。“世界城市日”的设立大大提升了国际社会对全球城镇化进程的关注,有力促进了各国加强城市可持续发展领域国际合作。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