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零售业表现持续不振 经济迷雾或重挫消费信心

德国零售业表现持续不振 经济迷雾或重挫消费信心

汇通网2016年11月01日09:05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联邦统计局人员在本周一(10月31日)表示,经历了通胀调整以及季节性波动,从今年8月份到9月份,零售额下降了1.4%,是两年来最大的降幅。

德国的零售额销售额在今年9月环比再度录得下降。连续出现的第二次月度环比下降的情况,以及与之相关的可能迹象表明,恐怖主义问题和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已开始破坏欧洲最大经济体的家庭消费。

联邦统计局(Destatis)的人员在本周一(10月31日)表示,经历了通胀调整以及季节性波动,从今年8月份到9月份,零售额下降了1.4%,是两年来最大的降幅。此前《华尔街日报》(Wall Street Journal)调查的一些经济学家曾预测零售额将会有0.2%的涨幅,但现实表现却远远显得逊色。

虽然如此,德国的民间消费在今年依然保持强劲的势头。但上周的德国市场研究机构,捷孚凯市场研究集团(GfK) 的一项调查显示,消费者信心近来略有下降。捷孚凯市场研究集团对日益困难的对外贸易环境与日益猖獗的恐怖主义感到担忧。此外,德国的零售数据的波动性较大,易于发生变化。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