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韩国10月CPI年增幅创八个月高位

韩国10月CPI年增幅创八个月高位

汇通网2016年11月01日09:08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韩国10月CPI较上年同期上涨1.3%,10月CPI年增幅创下今年2月上涨1.3%以来最高位,9月为增长1.2%。该数据也高于路透调查分析师的预估中值增长1.2%。

韩国10月CPI同比增幅升至八个月高位,受生鲜食品价格上扬推动,但分析师表示,现在就确定整体物价涨势中有多少是受需求拉动的,为时尚早。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多数分析师预期,韩国央行将维持观望数据的模式,明年初会一如市场预期再次降息

韩国统计局的数据显示,10月CPI较上年同期上涨1.3%,全球低油价的影响消退亦起到支撑最新通胀数据的作用。10月CPI年增幅创下今年2月上涨1.3%以来最高位,9月为增长1.2%。该数据也高于路透调查分析师的预估中值增长1.2%。

韩国10月新鲜食品价格按年大涨15.4%,受夏季炎热天气导致生产价格也大涨的影响。数据还显示,韩国10月蔬菜价格按年跳涨了42%。

IBK Securities固定收益分析师Kim Jina表示,很难说通胀是否是受需求驱动的。2%的央行通胀目标与实际通胀之间仍有差距,现在说央行根本不会降息还为时过早。 

10月CPI较前月上升0.1%,预估为下滑0.1%,9月为上升0.6%。

10月扣除食品和燃料价格的核心CPI较上年同期上升1.5%,高于9月的上升1.3%。

包括Kim在内的多数分析师预计,韩国央行明年年初将降息,不过鉴于消费有改善迹象,央行可能在较长时间内按兵不动。10月服务业通胀基本持稳于1.8%,9月为1.9%。

周二公布的另一项数据显示,韩国10月房价较前月上升0.24%,创一年来最高升幅。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