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澳洲房屋信贷水平升至14个月新高

澳洲房屋信贷水平升至14个月新高

汇通网2016年10月31日14:58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澳新银行经济学家David Gradwell称,房屋信贷已经回到了2015年8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尽管市场广泛预计澳洲联储11月份不会出手降息,但不少经济学家认为,低迷的通胀表现还是给了澳洲联储继续论证是否需要进一步放松银根的理由。

《华尔街日报》针对10名经济学家调查数据显示,7人预计澳洲联储11月份将维持1.50%历史低位利率不变。利率期货市场显示,澳洲联储11月份降息概率仅为5%。

澳洲联储先前发布的数据显示,投资者贷款买房仍旧维持强劲增势。

澳新银行经济学家David Gradwell称,房屋信贷已经回到了2015年8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他说:“近期房价和房屋拍卖市场均呈现上升势头,这为投资者继续看多房地产市场平添了新的证据。”

澳洲联储主席洛威近期对房市高企的债务水平表达了关切。他表示,提升通胀水平绝不以推升房地产市场杠杆率为代价。

洛威在近期的演讲中称:“我们的目标是在未来将平均通胀水平推升至2-3%的区间内。但我们在实现这一目标的过程中必须尽最大可能顾及到公共利益。”

他补充道:“实现该目标的最佳策略是,制定弹性的中期通胀目标,同时密切关注就业市场动向和经济资产负债表表现。”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