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星展银行三季度净利小增

星展银行三季度净利小增

FX1682016年10月31日10:55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新加坡星展银行(DBS)周一(10月31日)发布的报告显示,2016年第三季度净利小幅增加,符合市场预期,但其在石油及天然气行业曝险部位坏帐费用大增。另外,该行已提议收购澳新银行(ANZ)在亚洲五个市场的财富和零售业务。

新加坡星展银行(DBS)周一(10月31日)发布的报告显示,2016年第三季度净利小幅增加,符合市场预期,但其在石油及天然气行业曝险部位坏帐费用大增。另外,该行已提议收购澳新银行(ANZ)在亚洲五个市场的财富和零售业务。

随着离岸服务业信贷因油价冲击而风险加剧,新加坡银行业越来越难获利。油价走低了将近两年,直到今年初才见缓和。

星展银行称,9月底为止的第三季净利为10.71亿坡元(7.68亿美元),上年同期为10.66亿坡元。 但第三季债务费用大增至4.36亿坡元,上年同期为1.78亿坡元。

此外,星展银行还拟收购澳新银行亚洲财富零售业务,但并未就收购提议透露更多细节。

澳新银行股票周一暂停交易,等待其亚洲零售和财富业务的相关信息更新。

澳新银行按市值计是澳洲第三大银行,过去一年一直在缩减亚洲业务,并在5月进行了业务评估。该行于5月对其在亚洲银行业的少数投资提列了2.31亿澳元(1.7535亿美元)的减值。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