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9月工业生产迟滞 经济可能正失去动能

日本9月工业生产迟滞 经济可能正失去动能

FX1682016年10月31日10:27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周一(10月31日)日本公布的最新经济数据显示,9月工业生产迟滞,知名外媒报道称这是令人担忧的迹象,显示经济或许因消费者支出和出口疲软而正在失去一些动能。

周一(10月31日)日本公布的最新经济数据显示,9月工业生产迟滞,知名外媒报道称这是令人担忧的迹象,显示经济或许因消费者支出和出口疲软而正在失去一些动能。

与此同时,另一份数据显示,日本9月零售销售降幅超乎预期,进一步证明民间消费仍在拖累经济增长。

日内稍早日本经济产业省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工业生产较前月持平。路透调查分析师预估中值为上升1.0%。8月为增长1.3%。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外媒报道指出,日本工业生产迟滞,加之其他数据显示消费疲软,消费者物价下降,可能提高市场对日本央行(BOJ)再次推迟实现物价目标时间的预期。

日本9月工业产出持平,半导体和个人电脑生产下滑,抵消了汽车和建筑设备生产的增长。

据经济产业省访问的制造商预计,10月工业生产增长1.1%,11月增长2.1%,但他们的预测常过度乐观。

日内日本经济产业省公布的另一份数据显示,9月零售销售较上年同期下降1.9%,降幅略大于市场调查预估中值的下降1.8%。

市场预计日本央行在11月1日货币政策会议上将暂不扩大刺激措施。

外媒报道据消息人士称,日本央行可能在会议公布的季度评估报告中略微下调下一财年的通胀预估,以反映疲软消费以及日元走强导致的进口成本下滑状况。

日本央行在评估报告中可能还会将达成通胀目标的时间延后至行长黑田东彦任期结束之后,黑田东彦的5年任期将于2018年4月到期。目前日本央行预计,将在截至2018年3月底的财年达成2%通胀目标。

黑田东彦曾表示,他认为目前没有必要采取行动,但如果外部冲击威胁到通胀目标的实现,央行时刻准备放宽政策。

此外市场分析师还认为,日本央行不急于放宽政策,是因央行新的政策框架以利率而非基础货币为目标,更加适合实现物价目标的持久战。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