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因欧洲需求较低,伊朗11月原油出口料降至四个月低点

因欧洲需求较低,伊朗11月原油出口料降至四个月低点

汇通网2016年10月29日14:29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据一位知悉伊朗油轮初步日程表的消息人士周五(10月28日)称,伊朗11月原油出口料将下滑5%至四个月低位,因欧洲季节性需求较低抑制了制裁取消后伊朗原油出口的热度。

据一位知悉伊朗油轮初步日程表的消息人士周五(10月28日)称,伊朗11月原油出口料将下滑5%至四个月低位,因欧洲季节性需求较低抑制了制裁取消后伊朗原油出口的热度。

整体来看,自1月制裁取消以来,伊朗作为全球第三大原油生产国,它重新赢得市场份额的速度要比分析师们早前预期的更快,9月伊朗的原油和凝析油日出口量触及约260万桶的五年高位。

据了解油轮日程表的消息人士称,若不计凝析油,伊朗11月原油日出口量料降至189万桶,为连续两月下降,脱离9月仅含原油的五年最高日出口量214万桶。

如果凝析油日出口量持稳于今年前10个月的平均水平35.4万桶,那下个月原油和凝析油的总日出口量料约为225万桶,比10月低出约31万桶,将为四个月低点,而且仍大约位于制裁前2011年出口水平的低端。

伊朗对亚洲不计凝析油的原油日出口11月有可能总计为146万桶,比10月高7.4万桶,但对欧洲的出口料降至43.3万桶,10月为61.3万桶。

伊朗11月至中国的原油日出口量将较10月跳增35%至60.9万桶,紧随其后的是对印度的日出口量58.1万桶。如果出口量真如此,中国将从印度手中夺回亚洲最大原油买家之位,为两个月来首次。

伊朗11月对韩国的日出口量为11.7万桶,高于10月的7.1万桶。对日本的日出口量则料大降51%至8.7万桶。每隔一个月就会采购一次伊朗原油的台湾11月料进口约200万桶伊朗原油。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