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10月CPI升幅创两年最高,为鹰派要求欧银削减QE添理由

德国10月CPI升幅创两年最高,为鹰派要求欧银削减QE添理由

汇通网2016年10月29日09:45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联邦统计局周五(10月2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德国10月CPI年率初值上升0.8%,升幅创2年来最高水平,且符合预期,这表明欧洲央行的货币政策正逐步帮助德国这个欧洲最大的经济体推高通胀压力,同时也给予如德国央行行长等鹰派更多理由要求欧洲央行缩小QE规模。

德国联邦统计局周五(10月2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德国10月CPI年率初值上升0.8%,升幅创2年来最高水平,且符合预期,这表明欧洲央行的货币政策正逐步帮助德国这个欧洲最大的经济体推高通胀压力,同时也给予如德国央行行长等鹰派更多理由要求欧洲央行缩小QE规模。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具体数据显示,德国10月CPI年率初值上升0.8%,升幅创2年来最高水平,且符合预期,还高于前值上升0.7%;德国10月CPI月率初值上升0.2%,升幅与预期值持平,且高于前值上升0.1%。

数据还显示,德国10月调和CPI年率初值上升0.7%,升幅创2014年10月来(2年来)最高水平,且符合预期,还高于前值上升0.5%;德国10月调和CPI月率初值上升0.2%,升幅高于预期值上升0.1%和前值持平。

德国联邦统计局称,德国10月通胀创2年里以最快增速,这一迹象表明,欧洲央行对恢复物价增长做作的努力终于得到了回报。

目前,欧洲央行正在讨论是否需要及时延长资产购买期限。虽然能源价格拖累效应正在缓慢消退,但近几个月来,服务业通胀水平并没有明显的回升迹象,这就使得较高的德国通胀对欧洲央行政策制定者而言或颇受鼓舞。

德国联邦统计局还称,商业信心、出口预期和经济活动方面的数据表明,英国脱欧公投引发的不确定性在三季度暂段落后,德国经济或将在年末迎来飞速增长。德国央行也表示,潜在的经济增长势头依然强劲。

同时,欧洲央行执委默施日内也指出,欧洲央行政策利大于弊,且带来了广泛的好处,预计欧洲央行到2019年应该能实现大部分通胀目标。

而且,欧洲央行执委科尔日内也表示,延长使用非常规措施将会带来风险,且拖延对于欧元区来说效果并不好,而12月的会议将讨论通胀的可持续性。这或表明欧洲央行有可能在12月对当前政策作出调整。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