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国第三季度GDP环比增长0.2% 低于分析师预估

法国第三季度GDP环比增长0.2% 低于分析师预估

FX1682016年10月28日16:01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周五(10月28日)法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初值较前季增长0.2%,不及分析师的预估。第二季度GDP则较前季下滑0.1%。

周五(10月28日)法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初值较前季增长0.2%,不及分析师的预估。第二季度GDP则较前季下滑0.1%。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此前外媒调查36位分析师平均预估第三季度GDP增长0.3%,与法国央行预估相同。

法国第三季度GDP的增长主要受企业补充库存驱动,这一因素给GDP贡献0.6个百分点,但贸易将GDP削掉0.5个百分点,因进口增速大大快于出口。

与此同时,法国消费者支出连续第二个季度未能实现任何增长,而投资增长0.3%。消费者支出曾是法国经济的传统增长引擎。

第三季度增长乏力使得法国政府更难以实现全年增长1.5%的目标,导致该国明年将公共赤字削减至低于欧盟规定的3%上限的空间进一步缩小。

鉴于法国第一季度GDP增幅下修至增长0.6%,今年前9个月GDP增长年率为1.1%。

此前法国财长萨潘在一份声明中承认,这一数据导致该国更难以达成1.5%的目标,但仍坚持其赤字目标。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