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外媒调查:日本央行下周仍料按兵不动

外媒调查:日本央行下周仍料按兵不动

FX1682016年10月28日16:01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周五(10月28日)知名外媒最新公布的调查显示,分析师预期日本央行下周将维持负利率以及10年期日本公债收益率目标不变。

周五(10月28日)知名外媒最新公布的调查显示,分析师预期日本央行(BOJ)下周将维持负利率以及10年期日本公债收益率目标不变。

接受外媒调查访问的15位分析师认为,日本央行料仍维持金融机构存放在央行部分超额准备金实施的负0.1%的利率。

分析师预计日本央行将保持10年期公债收益率目标在零水准附近不变。

外媒调查还显示,分析师预期日本央行仍会保持每年约80万亿日元的净购债规模。

农林中金总合研究所首席研究员南武志指出,“日本消费者物价低迷,日本央行物价预期料将被调降,都会是央行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的因素。但鉴于市场稳定,日本央行下周这么做的机会不大。”

市场分析师称,因市场对美联储(Fed)年内升息的预期升温,日元兑美元交投于3个月低位附近,从而为日本央行提供一些喘息之机。

日本央行9月调整政策,转向瞄准利率而非印钞速度。此前实施数年之久的大规模资产购买计划未能让经济摆脱停滞。

此外,外媒报道消息人士称,日本央行可能在季度评估报告中略微下调下一财年的通胀预估,以反映疲软消费以及日元走强导致的进口成本下滑状况。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