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尼桑无惧退欧疑虑 将在英国制造新型汽车

尼桑无惧退欧疑虑 将在英国制造新型汽车

FX1682016年10月28日15:13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汽车业巨头尼桑宣布将会在位于英国桑德兰的工厂制造新型的日产奇骏汽车,在企业信心普遍受到退欧公投动摇的情况下依旧承诺进行额外的投资。

据报道,汽车业巨头尼桑宣布将会在位于英国桑德兰的工厂制造新型的日产奇骏汽车,在企业信心普遍受到退欧公投动摇的情况下依旧承诺进行额外的投资。

实际上此前尼桑一直是对投资英国标准的看衰者,因此英国政府曾担心其会缩减在英国的投资规模。

该公司在英国制造的汽车中有80%出口海外,其对英国退欧后欧盟国家将对英国出口商品设置壁垒的担忧也正源于此。

就在上个月该公司曾表示,希望英国政府能够担保它们免于受到英国退欧可能会令关税提升的负面影响,以使他们能够确保未来的投资。

本月早期英国首相梅曾邀请该公司总裁Carlos Ghosn至位于唐宁街10号的首相府,说服其对英国政府可提供投资所需环境建立信心。

对于最新公布的这一决定,Ghosn表示:“我很高兴的宣布,尼桑将在桑德兰继续投资。我们在那里的员工将继续令该工厂成为极具国际竞争力之所在,每日制造高品质、高价值的产品。”

“来自英国政府的支持和保证令我们决定将在英国生产下一代奇骏和逍客。我对英国首相梅关于英国机动车工业和整个行业策略的开发表示欢迎。”

梅说道:“这对英国来讲是个好消息。这是对政府承诺建立支持机动车产业的是当环境以确保其持续成长的认可。”

“这显示出企业对英国作为开放、外向、世界先进国家的信心。”

其制造计划中,奇骏这款车型尤其引人注目,因为这种交叉车型正是目前市场发展最快的部分。最近英国汽车调研公司JATO Dynamics的数据表明,9月份欧洲汽车销售中,包括此类车型在内的运动型多功能汽车(SUV)的销售占160万辆的总量中的40万辆,创历史新高。

阿斯顿大学的行业专家David Bailey表示,奇骏是英国生产最多的汽车。尼桑位于英国桑德兰的汽车制造工厂为英国最大,该公司曾提出要求希望英国能够对其承诺在退欧后关税提升的情况下给予补偿。

“尼桑本想到2017年初再做此决定,但如今提早宣布令英国政府在退欧公投后由于与欧盟新的贸易关系的不确定性所带来的困境中获得一大助力。政府明了其无法负担失去这一投资的损失。”

9月份Ghosn在巴黎的车展中曾对记者表示:“如果我需要在未来数月内进行投资决策,就无法等到英国正式退欧进程结束。因此我要与英国政府协商。”

“如果可以达成补偿协议,我们就会继续投资,因为这将打消我们的顾虑。”

Bailey称:“我们不知道为保住这一投资政府与企业达成了何种协议。但无论怎样,其它汽车制造商将希望获得类似的支持。”

他还补充道,许多汽车企业希望英国政府在退欧谈判中优先考虑保留在欧盟单一市场中的权益。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