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盟提请WTO设立专家组解决原材料出口管理争端

欧盟提请WTO设立专家组解决原材料出口管理争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28日10:35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盟27日提请世界贸易组织(WTO)成立专家组,就中国关于铜、石墨等12种原材料的出口关税、出口配额及相关管理措施解决争端。

新华社记者赵小娜 甘春

布鲁塞尔(CNFIN.COM / XINHUA08.COM)--欧盟27日提请世界贸易组织(WTO)成立专家组,就中国关于铜、石墨等12种原材料的出口关税、出口配额及相关管理措施解决争端。

针对中欧之间的这一贸易争端,中国商务部条法司负责人7月19日发表过谈话,指出中方的措施符合WTO规则,将根据WTO争端解决程序妥善处理。

这12种原材料包括锑、钴、铜、石墨、铅、镁、滑石、铬、铟、钽、锡和镍铁。欧盟称,上述大部分材料都在20种被认为对欧洲经济非常关键的原材料之列,对其钢铁、汽车、航空、电子等重要工业领域的高端产品生产至关重要。

根据世贸组织的程序,欧盟与中国必须就贸易争端先进行双边协商。如果在60天内无法达成一致,相关方面可以提请世贸组织成立专家组解决争端。

中国商务部条法司负责人表示,中方一贯尊重世贸规则,中方对相关原材料的出口关税管理措施,是出于保护资源和环境的需要,是强化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措施的组成部分,符合世贸组织规则。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