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洲央行12月会议将决议量化宽松及资产购买

欧洲央行12月会议将决议量化宽松及资产购买

FX1682016年10月28日10:01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洲央行官员Ewald Nowotny与本周四(10月27日)表示,欧洲央行12月份的会议将就延长其量化宽松资产购买计划的机制进行讨论。

欧洲央行官员Ewald Nowotny与本周四(10月27日)表示,欧洲央行12月份的会议将就延长其量化宽松资产购买计划的机制进行讨论。

“届时将会做出两个决议。不过这并没有听起来那么有戏剧性。其一当然是延长资产购买项目,如何延长,延长多久。”Nowotny是欧中央行委员会的成员之一,在塞浦路斯表示。

其二则是购入什么样的资产:“……我们是否有足够的资产可以购入,这是我们目前正在进行讨论的一个点。”

“欧洲央行的货币政策取得了成功,不过同样有它的局限性。它必须要有财政政策以及结构政策从旁协助。”

来自欧洲央行内部的消息表示,欧洲央行将继续在2017年3月之后继续其资产购买计划。

“欧洲央行希望能够极力避免使欧洲陷入日本一样的境地。”他提及日本的低增长率及低通胀率时表示。

“我们认为在某种程度上来说,这一情况比事先预想的要更加困难。因为如果这意味着保释机制将为退休金基金,或者其他银行带来损失,那么这或许意味着问题己经发生了转移。” Nowotny表示。

“最终还是需要政府来寻求公共基金……因此我们目前至少需要一定程度上的弹性,我认为我们能够安排,不过我认为我们目前正在第一次体验阶段。”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