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苏格兰事务大臣:英国脱欧后将离开欧盟单一市场

苏格兰事务大臣:英国脱欧后将离开欧盟单一市场

FX1682016年10月28日10:00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首相梅的内阁成员David Mundell于本周四(10月27日)表示,英国脱离欧盟的举动也同样意味着脱离欧盟单一市场。

英国首相梅的内阁成员David Mundell于本周四(10月27日)表示,英国脱离欧盟的举动也同样意味着脱离欧盟单一市场。

David Mundell是苏格兰事务大臣,他当日在特别听证会上对苏格兰立法者表示:“如果我们离开欧盟,则意味着我们也同样脱离了欧盟单一市场。”

英国脱离欧盟与脱离拥有5亿客户的欧盟单一市场之间的关系目前还不明确。

企业和金融市场担忧英国将失去不受拘束的单一市场准入权,使得经济遭受困境,并或将使英镑大幅下挫。

Mundell对苏格兰自治议会表示,脱欧后英国与欧盟之间将不可能复制目前的模式。

目前围绕英国脱欧最大的不确定性就在于,英国和欧盟将会维持怎样的贸易关系。

时至今日,梅已经明确表示,她希望能够在脱欧谈判中结束欧盟国家与英国之间的劳工自由流动,而在欧盟国家看来,这一条件是维持单一市场准入权所不可或缺的。

梅在本周对议会表示,单一市场准入全是非常重要的,不过她并未透露将寻求何种形式的准入权。

英国与苏格兰之间的关系也因为公投的结果而重新变得紧张。英格兰与苏格兰之间的复杂关系历史已久,而在本次公投中两个地区又出现了截然相左的意见:苏格兰在公投中选择留在欧盟而英格兰则选择了脱欧。

苏格兰首席大臣,苏格兰民族党党魁斯特金(Sturgeon)表示,如果苏格兰与欧盟之间的关系不能在英国脱欧后维持现状,那么苏格兰将再次举行脱英公投,寻求脱离英国,以独立国家身份加入欧盟。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