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媒:俄老人热衷在华康疗养生 对中医理疗赞不绝口

俄媒:俄老人热衷在华康疗养生 对中医理疗赞不绝口

参考消息网2016年10月28日09:52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目前,黑龙江省正在积极推进异地养老合作交流,黑河市政府正在致力打造赴俄罗斯跨国养老和五大连池风景区矿泉康疗养生两个品牌,还开通了五大连池风景区—黑河—俄布市养老养生线路。

俄媒称,黑龙江黑河外事侨务办公室副主任于春利先生10月27日表示,由36位俄罗斯老人组成的代表团26日抵达黑河,开启了为期三天的中国体验之旅,老人们对传统中医理疗项目赞不绝口。

俄罗斯卫星网10月27日报道,俄罗斯老人中国体验之旅是中俄跨国旅居养老互访交流年框架内的活动。于春利先生表示,26日活动期间,俄罗斯老人们在黑河市中医院现场体验了按摩、推拿、拔罐、艾灸等传统中医理疗项目,赞不绝口。一位老人称自己是第二次来黑河,特别喜欢也相信中国的中医康疗养生,医护人员特别耐心周到,治疗效果也非常好,非常荣幸参加这个体验团。

据于先生介绍,目前,黑龙江省正在积极推进异地养老合作交流,黑河市政府正在致力打造赴俄罗斯跨国养老和五大连池风景区矿泉康疗养生两个品牌,还开通了五大连池风景区—黑河—俄布市养老养生线路。

他称,中国内地的老年人热衷通过黑河口岸赴阿州旅居养老,俄罗斯的老年人非常注重养生,热衷于通过口岸到黑河市以及五大连池风景区火山矿泉康疗养生。双方将适时扩大接待能力,尽最大努力为中俄老年人跨国旅居养老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据悉,活动期间,黑河市民政局和阿穆尔州居民社会保障部还举行了中俄跨国养老合作推进会,就老年人跨国养老、养生、旅游寻求更广阔的合作空间,推进中俄两国老年旅居养老文化交流的具体问题进行了会谈。随后,俄罗斯老人们还会参加文艺演出,展示俄式茶艺,和中国老人互动联欢,参观福利院创作作品展览及书法、绘画、手工作品制作交流,学习包饺子,品尝中国美食等等。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