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意志银行第三季度意外盈利 前景依旧不容客观

德意志银行第三季度意外盈利 前景依旧不容客观

FX1682016年10月28日09:42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意志银行周四(10月27日)意外宣布其第三季度净利润为2.78亿欧元(合计3.03亿美元),2015年同期该行净亏损达到60亿欧元。

德意志银行周四(10月27日)意外宣布其第三季度净利润为2.78亿欧元(合计3.03亿美元),2015年同期该行净亏损达到60亿欧元。

德意志银行并未算入其第三季度诉讼成本5.01亿,称其“非常努力”与美国司法部进行贷款协商。与美国司法部门这一事件解决日期临近,该部门要求数十亿美元的索偿施压德意志银行的股份,也引起外界对其是否拥有足够资金来支付损失以及满足法规要求的重重担忧。

德意志银行今年迄今股价已经下跌41%,超过泛欧斯托克600指数跌幅的两倍。

受投行及消费者银行业务资产减记影响,德国2015年第三季度出现巨大亏损。该阶段标志着多年削减成本和业务整改的开始,紧接着德银首席执行官John Cryan新上任。

德意志银行的收益自此受到损害,因低利率和负利率政策侵蚀零售银行的利润,对经济整体的担忧也削减交易收入。据知情人士透露,因担忧德意志银行的资金收紧,近月一些对冲基金和客户已经削减他们与德意志银行的交易以及金融关系。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