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世界最大海绵铁工厂在美国得州建成投产

世界最大海绵铁工厂在美国得州建成投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28日09:2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由奥地利钢铁生产商奥钢联集团投资7.4亿美元、在美国得克萨斯州墨西哥湾沿岸城市科珀斯克里斯蒂建设的世界最大规模海绵铁生产工厂,26日正式建成投产。

新华社记者张永兴

美国科珀斯克里斯蒂(CNFIN.COM / XINHUA08.COM)--由奥地利钢铁生产商奥钢联集团投资7.4亿美元、在美国得克萨斯州墨西哥湾沿岸城市科珀斯克里斯蒂建设的世界最大规模海绵铁生产工厂,26日正式建成投产。

这家新工厂完全用天然气作为燃料,每年可生产200万吨高质量的钢铁生产前期材料海绵铁,其中40%供该公司在奥地利的两家工厂使用,60%出售给其他合作伙伴。

奥钢联集团首席执行官沃尔夫冈·埃德尔当天在该厂建成投产仪式上表示,该公司未来还计划使用氢作为燃料来进行海绵铁生产。

奥钢联集团在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多地均设有工厂。埃德尔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是该公司在东方最重要的合作伙伴,希望今后几年能进一步增加在中国设立的工厂数量。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