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经济“脱欧”公投后经济增速放缓但好于预期

英国经济“脱欧”公投后经济增速放缓但好于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28日09:05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国家统计局2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英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增长初值为0.5%,低于前一季度的0.7%,同比增长初值为2.3%。这是英国政府在“脱欧”公投后首次发布季度经济增长数据。

新华社记者梁希之

伦敦(CNFIN.COM / XINHUA08.COM)--英国国家统计局2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英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增长初值为0.5%,低于前一季度的0.7%,同比增长初值为2.3%。这是英国政府在“脱欧”公投后首次发布季度经济增长数据。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英国“脱欧”公投后,世界主流经济学家和金融机构纷纷对英国经济增长前景发出严厉警告,并大幅下调对其第三季度GDP增长预测。英国央行上周预测第三季度经济增长仅为2%。

英国国家统计局在报告中表示,由于服务业的良好表现抵消了其他三大产业的下滑,目前英国经济在“脱欧”公投后受到的影响不大。第三季度经济增长虽然相对前一季度有所放缓,但已经超过大多数经济学家此前的预期。

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英国经济四大产业中除服务业环比增长0.8%以外,其他三大产业环比均呈下滑趋势。其中,农业环比下滑0.7%,工业环比下滑1.0%,建筑业环比下滑1.4%。服务业是英国经济的重要部门,占GDP比重逾70%。

国家统计局首席经济学家乔·格赖斯表示,当天公布的数据全面展现了英国经济在“脱欧”公投后的前景。虽然季度增长略有下降,但英国经济继续以与2015年以来相似的速度增长。

同时,27日公布的数据将是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在11月向议会下院提交秋季预算报告之前公布的最后一组GDP数据。

哈蒙德当天发表声明指出,英国经济的基本面非常好,第三季度GDP数据表明英国经济颇具弹性。政府正在与欧盟进行谈判,努力争取为英国的家庭和企业带来最好的协议。

哈蒙德表示,英国经济需要进行调整,并与欧盟建立新的关系。政府已经准备好迎接即将来临的挑战和机遇。他认为英国与世界各国保持的紧密联系对经济非常有利。

英国工会大会秘书长弗朗西丝·奥格雷迪认为,GDP数据并不能表明“脱欧”对英国经济没有影响,英国工业仍然很艰难。面对“脱欧”后的不确定性,政府应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国内最低工资水平。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