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9月失业率降至3% 全国核心CPI同比降0.5%

日本9月失业率降至3% 全国核心CPI同比降0.5%

FX1682016年10月28日08:51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9月失业率降至3%,求才求职比升至1991年8月来最高。9月全国核心CPI较上年同期下滑0.5%,符合市场预期。

周五(10月28日)公布的系列经济数据显示,日本9月失业率降至3.0%,求才求职比升至1991年8月来最高。与此同时,9月全国核心CPI较上年同期下滑0.5%,符合市场预期;此外,9月家庭支出较上年同期下降2.1%,降幅小于预估。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日内稍早日本总务省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失业率下降,就业机会改善。

数据显示,日本9月经季节调整失业率自8月的3.1%降至3.0%,为1995年以来最低水平。路透调查分析师的预估中值为3.1%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日本厚生劳动省公布的数据并显示,9月求才求职比自8月的1.37升至1.38,为1991年8月以来最高水平。此前市场预估中值为持平于前月。

与此同时,日本政府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全国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较上年同期下滑0.5%,基本符合市场预期。

此外外媒调查的分析师预估中值为同比下降0.5%。该指数涵盖油品,但不包括生鲜食品价格。

数据显示,日本9月扣除食品与能源价格的核心-核心CPI较上年同期持平。

且日本东京地区10月核心CPI较上年同期下降0.4%,此前外媒调查预估为下降0.5%。

此外,日本总务省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9月经物价调整的实质家庭支出较上年同期下降2.1%,降幅小于市场预估。

此前外媒调查分析师的预估中值为下降3.0%。

且日本9月所有家庭支出较前月上升2.8%。外媒调查预估为上升0.6%。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