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9月耐用品订单月率降0.1% 四季度商业支出前景堪忧

美国9月耐用品订单月率降0.1% 四季度商业支出前景堪忧

汇通网2016年10月28日08:50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商务部周四(10月2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制造的耐用品新订单9月意外下滑,因市场对电脑和电子产品的需求疲弱,这或会使得市场人士调降对美国第四季度商业支出增速的预估。

美国商务部周四(10月2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制造的耐用品新订单9月意外下滑,因市场对电脑和电子产品的需求疲弱,这或会使得市场人士调降对美国第四季度商业支出增速的预估。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9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下降0.1%,预期持平,前值从上升0.1%修正为上升0.3%;在连续三个月强劲增长后,美国9月扣除飞机非国防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下降1.2%,降幅高于预期0.1%,前值从上升0.9%修正为上升1.2%。

数据并显示,美国9月扣除国防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上升0.7%,前值从下降0.8修正为下降0.7%;美国9月扣除运输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上升0.2%,升幅和预期值一致,前值从下降0.2%修正为上升0.1%;美国9月扣除飞机非国防耐用品装船月率初值上升0.3%,升幅和预期值一致,前值从下降0.1%修正为下降0.0%,该指标用于计算政府GDP中的设备支出。

分项数据显示,交通运输设备需求0.8%的降幅将总体耐用品订单推低了0.1%,8月份时,交运设备需求上升了0.3%。原料金属和金属制品的订单出现下滑;但机械、电子设备、器具和部件的订单则出现上升。

分析称,虽然美国9月扣除飞机非国防耐用品装船月率初值上升,但在设备方面的商业支出在第三季度可能依旧疲弱。

虽然总体商业支出在第二季度略微反弹,但对设备的投资自2015年末开始便遭抑制,因强势美元和更低的石油价格挤压了公司的利润,迫使他们削减预算。

随着美元的回升似乎已经封顶且石油和天然气的钻探活动在最近几个月上升,市场谨慎乐观地预计设备支出溃败最糟糕的时候已经结束。

不过,设备支出反弹的幅度可能不大。本周重机械制造商卡特皮勒(Caterpillar)报告称,其第三季度利润同比下滑49%并年内第二次调降了其全年收益展望。

卡特彼勒还称,对新重型机械的需求因“充足”的二手施工设备、大量的闲置机车和大量的矿用卡车而遭削减。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