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澳两大城市二季度房价再创新高 房地产业繁荣未见消退

澳两大城市二季度房价再创新高 房地产业繁荣未见消退

汇通网2016年10月27日16:50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2016年第二季度,悉尼和墨尔本房价创下历史新高,这意味着澳大利亚的房地产繁荣未见消退。

2016年第二季度,悉尼和墨尔本房价创下历史新高,这意味着澳大利亚的房地产繁荣未见消退。

澳大利亚房地产信息网Domain在第二季度房价报告中表示,悉尼(澳大利亚最大的城市)第二季度房价中值上涨2.7%至106.8万澳元(82.2万美元)。而第二大城市墨尔本房价中值飙升3.1%,创纪录新高77.3669万美元。

在两大主要城市房价持续上涨的背景下,断言澳大利亚房地产繁荣已经见顶还为时过早。而该国的高房价状况也已引起来年轻人群体的不满,首次置业者排斥于房地产市场之外的状况更也可能向澳大利亚政府施压,敦促其采取措施,以解决住房负担能力。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房地产数据公司CoreLogic Inc提供的数据显示,自2008年年底以来,悉尼的住宅价值几乎翻了一番。

不过,澳洲国内房市却也存在冷热不均的状况,Domain表示,受采矿业繁荣消退的冲击,珀斯房价已跌至了超过三年来的最低水平。今年二季度,珀斯房价下跌2%至56.6609万澳元。而其他州府城市布里斯班、阿德莱德和达尔文的第二季度房价也呈现下跌的趋势。

澳大利亚第二季度平均房价上涨1.7%,同比上涨3.5%。周一(10月24日),澳大利亚财长莫里森(ScottMorrison)敦促州政府开发和利用土地,简化规划条例,以增加新的住房供应。

10月初,澳大利亚QBE保险公司表示,由于政府对投资者贷款和一系列新发展的限制,以压低房价,悉尼的房地产热正逐渐消退。

但研究机构摩根士坦利仍表示,由于日益逼近的公寓供应过剩导致未来房地产业发展急剧放缓,澳大利亚的房地产热潮已经见顶。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