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三季度GDP受脱欧冲击或有限 长期风险犹存

英国三季度GDP受脱欧冲击或有限 长期风险犹存

汇通网2016年10月27日15:26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分析师预计英国今年第三季度经济增长率为0.4%,这是令人感到惊讶的数字。在脱欧公投前,许多市场观察人士都认为如果英国选民决定让英国离开欧盟,英国经济可能出现萎缩。

北京时间周四(10月27日)17:00将公布英国第三季度GDP季率初值和年率初值。这将成为衡量脱欧公投后英国经济状况的首批指标。 

分析师预计英国今年第三季度的经济增长率为0.4%。在英国6月决定脱欧后,这是令人感到惊讶的数字。在脱欧公投前,许多市场观察人士都认为,如果英国选民决定让英国离开欧盟,英国经济可能出现萎缩。

然而,英国中长期GDP前景依然脆弱,在本月早些时候保守党会议谈论“硬脱欧”后尤为如此。 

Fathom consultancy的经济学家琼斯(Oliver Jones)周三(10月26日)表示,英国经济的中期前景依然很差,虽然第三季度的英国经济可能继续有所增长。 

琼斯还指出,英国私人服务业将成为第三季度GDP的主要驱动力量,而这些公司的活动第三季度将上升0.8%。 

引用好于预期的近期经济活动后,英国央行上月上调了第三季度增长率预期,从先前的0.1%上调至0.3%。

Daniel Stewart的首席经济学家Alastair Winter表示,现在就得出很多结论还为时过早。他期待的是今年第四季度还有明年第一季度的英国经济增长情况。 

周四公布的经济数据预期将支持一种论点,即英国脱欧投票引发的恐慌情绪已经消散。因此,分析师开始观察英国的就业率、投资支出和消费者行为是否有所下滑,以衡量英国脱欧带来的影响。 

Berenberg 的英国高级经济学家Kallum Pickering表示,他对未来几周出炉的2017年第一季度预期经济增长率有兴趣,其将显示商业和消费者对英国脱欧的反应。他补充称,脱欧是英国长期经济增长的风险。 

周三,英国银行家协会(BBA)表示 ,与去年同期相比,英国9月住房抵押贷款批准数量下降了15%。 

英国银行家协会(BBA)的首席经济学家Rebecca Harding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英国10月的抵押贷款批准略有加快,但房地产市场继续显示经济增长疲软。购房和再次抵押借款批准仍低于2015年的数据。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