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索尼将剥离摄影摄像设备业务

索尼将剥离摄影摄像设备业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27日14:48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索尼公司日前宣布,将剥离家用数码相机、摄像机以及广播设备等业务,成立新的全资子公司,以提高运营效率,增强这些业务的竞争力。

新华社记者钱铮

东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日本索尼公司日前宣布,将剥离家用数码相机、摄像机以及广播设备等业务,成立新的全资子公司,以提高运营效率,增强这些业务的竞争力。

据当地媒体27日报道,新公司名为“索尼影像产品及解决方案”,将于2017年4月1日开始运营。新公司将接手索尼旗下的数码相机、摄像机等家用摄影摄像业务、广播设备业务以及医疗相关领域的研发、业务管理和销售等职能。

索尼近年来不断推进主体业务的子公司化,例如2014年7月剥离了电视机业务,2015年10月剥离了以Walkman为代表的视听设备业务。本次新公司成立后,索尼主体业务将全部剥离完毕,索尼母公司今后将发挥类似持股公司的作用,主要负责集团整体经营战略的制定等方面。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