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特斯拉三季度财报录得上市来第二次净盈利

特斯拉三季度财报录得上市来第二次净盈利

FX1682016年10月27日11:12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电动力汽车公司特斯拉本周三(10月26日)公布上一季度财报,好于预期的销售表现和上市以来第二个季度净盈利让公司股价出现飙升,纽约盘后交易该公司股票从收盘时的202.24美元飙升至最高214.83美元。

电动力汽车公司特斯拉(Tesla Motors Inc.)本周三(10月26日)公布了上一季度财报,好于预期的销售表现和上市以来第二个季度净盈利让公司股价出现飙升,纽约盘后交易该公司股票从收盘时的202.24美元飙升至最高214.83美元。

特斯拉公司上季度净利润达到2190万美元,相当于每股0.14美元。该公司此前已经连续13个季度录得亏损,上季度的盈利对于目前存在投资者信心危机的特斯拉来说实在是雪中送炭。该公司营业额在上一季度达到23亿美元,相比去年同期的9.368亿美元有巨大提升。

该公司对于第三季度的营收表现非常满意,同时表示,预计在今年第四季度将会同样获得净盈利。公司目前投产的特斯拉S系列和X系列销售水平在上一季度里表现不错,共售出24821辆。该公司表示,目前尚有5065辆已经由客户订购的汽车正在装配送货过程中。按照目前的趋势,特斯拉在今年下半年达到销售5万辆电动力汽车的目标非常接近。

特斯拉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马斯克一直在催促自己的运营团队推出最新的Model 3系列汽车。该公司同时还有一座世界最大的电池生产厂正在紧张建设中。公司的生产能力能否满足发展的需求是眼下公司继续稳定运营的最大关键。

特斯拉公司的股价上升以及盈利表现让马斯克在处理与姐妹公司SolarCity Corp.的合并上挤出一些空间。由马斯克表弟运营的SolarCity近期面临资金周转问题,马斯克一直希望能够利用自己的投资影响力帮助SolarCity渡过难关。但近期特斯拉公司本身的资金也不富余,这让马斯克捉襟见肘。

特斯拉公司在第三季度还有大约31亿美元的现金,与第二季度截止时的32亿美元基本没有差别。马斯克目前希望利用现金加股票的方式收购SolarCity Corp.。这个计划仍然需要股东的支持,目前来看,特斯拉能否保持盈利将成为马斯克能否成功收购SolarCity的主要绝对因素。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