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国驻加拿大大使访问温哥华 并不担心CETA谈判僵局

法国驻加拿大大使访问温哥华 并不担心CETA谈判僵局

FX1682016年10月27日10:57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法国驻加拿大大使Nicolas Chapuis在周三(10月26日)表示,他并不担心加拿大和欧盟之间的贸易协定方面的僵局,并称这只是一个时间问题。

法国驻加拿大大使Nicolas Chapuis在周三(10月26日)表示,他并不担心加拿大和欧盟之间的贸易协定方面的僵局,并称这只是一个时间问题。

Nicolas Chapuis表示,“签署CETA协议是重要的。今天有27个半(注:加拿大与欧盟28国政府都达成了协议,但比利时瓦隆州政府对于协议持反对意见)国家已经同意与加拿大签署协议(周四或周五),问题是许多欧洲公众认为CETA与美国协商的贸易与投资伙伴协定(TTIP)贸易协议类似。出于对TTIP的愤怒,人们认为不应该签署CETA协议。”

CETA最初预计将在本周完成交易,但加拿大政府无法获得比利时瓦隆州政府的同意。

加拿大全球商业咨询公司Allam Advisory Group欧洲副总裁Emmanuelle Ganne表示,瓦隆的主要关注点是投资法庭以及关于农业进口的特殊保障。许多欧洲人将其与TTIP相关的经济焦虑转移到CETA。

Emmanuelle Ganne指出,谈判者和商业协会需要在未来做好告知公众有关贸易交易的工作。她表示,“人们既不知道欧盟已经与加拿大谈判达成自由贸易协议,也不知道这项交易会给他们带来什么机会。”

Nicolas Chapuis认为未来受益于CETA的BC省主要行业是绿色技术业和数字产业,近年来这两个行业都得到了法国政府的大量投资。他指出,在此期间,加拿大能源公司Enbridge已经成为法国可再生能源领域的顶级加拿大投资者,CETA将为交叉投资开辟更广阔的大门。

Nicolas Chapuis表示,“我们理解每个人都在关注亚洲市场。 但在创新和转型的时代,我认为是时候加拿大公司看向法国,看看已经发生多少改变和多少创新。碳经济不再创造就业机会。新的绿色经济正在创造就业机会。所以如果你想要期待并找到增值的工作以及工资,那么你需要进入绿色经济。”

一些加拿大集团也表示反对CETA,他们认为该交易是一个企业权利条约,以牺牲加拿大传统主权权利为代价增加全球公司的权力。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