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调查:日本央行下周或维稳政策 加码宽松料仍需等待

调查:日本央行下周或维稳政策 加码宽松料仍需等待

汇通网2016年10月27日10:55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调查结果显示,自上个月日本央行决定将其政策重心,由扩大基础货币规模转移至利率控制后,大多分析师认为,日本央行在下周货币政策会议上会维持当前政策不变。

根据彭博周三(10月26日)公布的最新调查显示,绝大多数经济学家认为,日本央行在其下周的货币政策会议上,不会改变其货币政策框架。

调查结果显示,自上个月日本央行决定将其政策重心,由扩大基础货币规模转移至利率控制后,大多分析师认为,日本央行在下周货币政策会议上会维持当前政策不变。

但是,在接受调查的分析师中有35%的人认为,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未来可能会加码刺激。且在接受调查的43名分析师中,有两人认为,日本央行在下周就会采取行动。他们预计日本央行将把银行存款准备金率下调至-0.2%。

而当被问及日本央行在下周或未来的政策会议上将如何调整政策时,在接受调查的分析师中有27人认为,日本央行未来将会进一步调降负利率。日本当前利率为-0.1%。

同时,在接受调查的分析师中有4人认为,另一个可能的选择是,日本央行或会调整10年期国债收益率控制策略。当前政策将其控制在零水平。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