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苹果iWatch手表销量一跌再跌 被誉为最鸡肋电子产品

苹果iWatch手表销量一跌再跌 被誉为最鸡肋电子产品

汇通网2016年10月27日10:5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一项最新调研报告指出,Apple Watch销量大幅下滑的一个原因是,由于三季度时有消息指出二代Apple Watch将在9月公布。分析师认为,到了第四季度,苹果智能手表销量将会强势反弹。分析师也提到,目前的智能手表并不能满足人们所有需求,消费者也许只是看重智能手表的健身监测功能。

2014年9月9日,苹果公司发布了一款新型智能手表——Apple Watch。自此开启了智能手表的新时代,并引发许多品牌纷纷效仿。

然而,根据一项最新调研报告显示,全球智能手表市场在2016年第三季度严重萎缩。从2015年第三季度共卖出560万部,削减到今年第三季度的270万部,较去年同期下降51.6%。

该报告指出,Apple Watch销量大幅下滑的一个原因是,由于三季度时有消息指出二代Apple Watch将在9月公布。当时一些有意愿购买苹果可穿戴设备的消费者可能就将购买计划推迟,准备直接购买新出的二代产品。而新款手表也只在9月最后两周才开始发售,因此对季度销售数据也没有太大贡献。而在2015年第三季度,一代产品已经推出。

报告还指出,一代 Apple Watch已上市一年多,市场需求量下滑也是不可避免的情况。而由于苹果在第三季度大部分时间里也只能依靠一代 Apple Watch,所以这也导致苹果出货量同样显著下滑。但分析师认为,到了今年第四季度,苹果的智能手表销量将会强势反弹。

此外,新款Apple Watch发售日的数据显示,一代Apple Watch的用户中有许多人预购了新款手表。据悉,千禧一代开始成为预购的主力军,他们买走了39%的二代Apple Watch。女性这次也成了新款Apple Watch的拥趸,其比例占到了预约人数的26%,而在一代Apple Watch上这一比例只有20%。

另外,苹果在一代Apple Watch的基础上做了一系列的升级——手表终于做成了防水的、应用发行速度变快、界面进行重新设计等。

但另一方面,分析师也提到,目前的智能手表并不能满足人们所有需求,消费者也许只是看重智能手表的健身监测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有部分用户表示对Apple Watch的前景并不看好,理由是因为这款产品的使用感非常糟糕,并称其“外形难看、功能性差”,甚至被质疑为苹果史上最鸡肋电子产品。

更有外媒报道称,苹果很有可能关闭其在巴黎老佛爷商场(galeries lafayette)内开设的苹果手表专卖店。

那么,二代Apple Watch最后反响到底如何呢?我们还需拭目以待吧!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