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希斯罗机场扩建挑战多多

英国希斯罗机场扩建挑战多多

汇通网2016年10月27日10:35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在数十年的争吵后,英国政府周二(10月25日)宣布,其已经做出广受期待的决定,批准扩建希斯罗机场,这为在欧洲最繁忙的机场建设第三条跑道铺平了道路。

在数十年的争吵后,英国政府周二(10月25日)宣布,其已经做出广受期待的决定,批准扩建希斯罗机场,这为在欧洲最繁忙的机场建设第三条跑道铺平了道路。

英国政府支持提升机场基础设施的声明是在周二(10月25日)早上机场委员会的一场会议后宣布的,这一会议由首相特雷沙·梅主持,参与者包括资深的英国保守党部长们。

获得英国政府的支持后,为盖特威克机场修建额外跑道的提议已经被踢出局同时也否决了延长希斯罗机场一条现有跑道的提议。

希斯罗机场控股董事长John Holland-Kaye为首相的决定拍手叫好,称“对英国来说,今天是个好日子”,这一决定在英国准备离开欧盟时将对这个国家有所帮助。

John Holland-Kaye告诉CNBC称,对英国经济而言,希斯罗机场的扩建一直是一个至关重要的基石。由于英国脱欧机场扩建更加重要了,通过机场我们可以将英国所有地区连接至世界上所有的新兴市场。

就在上周,首相特雷沙·梅的讲话还使外界相信伦敦离获得希斯罗机场第三条跑道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特雷沙·梅称,即便在最好情况下,至少在2017年底前,议会不会投票表决是否同意扩建机场,且在议会同意后还有为期一年的公共咨询进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