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11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降至4月以来低点

德国11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降至4月以来低点

FX1682016年10月27日08:41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周三(10月26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德国消费者信心在即将进入11月之际降至今年4月以来低点,或与对全球经济疲软可能损害德国增长的忧虑有关。

周三(10月26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德国消费者信心在即将进入11月之际降至今年4月以来低点,或与对全球经济疲软可能损害德国增长的忧虑有关。

基于对约2000名德国民众的调查显示,11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自10月的10.0降至9.7。

GfK研究员Rolf Buerkl表示,“德国此次消费者信心下滑,并不是主要由与就业和收入水平等相关的国内趋势引发,更多是由日渐艰难的外部贸易环境导致。”

GfK指出,尽管德国信心指数下滑,但消费者仍对本国经济保持乐观。10月份经济预期分项指数升至13.0。此前继英国公投退欧后,曾连续3个月下滑。

对经济的信心变得更加乐观并不意外,因德国政府本月将2016年经济增长预期从1.7%上调至1.8%。

调查指出,德国创纪录高位的就业水平、不断上涨的实质薪资以及超低的借贷成本已经提振了德国民众的支出能力,使消费成为经济增长的主要驱动力。

与此同时,德国衡量收入预期和购买倾向的分项指标双双下跌,因市场担忧油价上涨推高物价,导致家庭的资金减少。

继7月经济数据低迷后,德国经济一直展示出正面迹象。8月出口反弹,录得逾6年来最大增幅。

此外,德国10月企业景气意外改善,触及2年半以来最高水平,表明企业高管对德国经济增长看法更加乐观。

德国就业市场强劲,推动薪资普遍上涨,加之利率处于纪录低位,从而持续提振支出。

Buerkl并指出,“鉴于德国就业市场极为稳定,加之收入情况不错,内需很可能继续是德国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