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高盛已裁员逾400人 创2008年以来新高

高盛已裁员逾400人 创2008年以来新高

FX1682016年10月27日09:01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近来国际知名投行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员工的日子不怎么好过,从今年2月份起至今,已经有超过400名员工丢了饭碗,创下了2008年以来之最。

近来国际知名投行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员工的日子不怎么好过,从今年2月份起至今,已经有超过400名员工丢了饭碗,创下了2008年以来之最。

据知情人士表示,最近一批被裁的20人在本月或上月收到通知。根据纽约州劳工部网站刊登的通知,裁员将在11月7日到1月5日进行。

和纽约州的所有大企业一样,按照要求,高盛在关闭某个办公地点,并裁减大量人员时,或其“大幅裁员”计划涉及250名或以上员工时,需要向州政府递交通知。在某些情况下,裁员幅度较小时雇主也需提前通知州政府。加上上周的裁员人数,今年以来高盛裁员总数已经达到443人。

高盛频繁发出裁员通知,今年以来累计已达7次,暗示其在裁减数百名员工之际,有意避免裁员总数成为媒体报道的焦点。

事实上,今年以来高盛的裁员人数已经创下了2008年以来之最。高盛的做法与包括摩根士丹利在内的竞争者有所不同,后者似乎更青睐于一次性较大幅度地裁员。

总部在纽约的DHR International合伙人Jeanne Branthover表示,“如果数量比较大,外界马上就会认为公司发生了什么状况,这会产生负面影响。”她认为,高盛的做法更像是“我们在裁员,我们不想解释”,更加隐秘。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