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财政大臣:重视金融业需求 不会干涉央行政策

英国财政大臣:重视金融业需求 不会干涉央行政策

FX1682016年10月26日14:20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10月25日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在议会上请求在退欧谈判中将英国的金融领域需求优先。

周二(10月25日)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在议会上请求在退欧谈判中将英国的金融领域需求优先。

他对议员说道:“我希望向金融服务企业确保,我们在与欧盟的退欧谈判中将把他们的需求置于中心。

我们理解他们进入欧盟市场的需求,也理解他们需要保障技术人才的权益。

上周,英国银行家协会警告称,出于对丧失可在欧盟内运营的通行证的恐惧,许多银行将在明年年初开始将工作岗位搬离英国。一些专家也建议英国可通过继续向欧盟上交会费来保留对单一市场的入口。这也许是仅针对于运营执照事宜,但同时也为希望与欧洲划清界线的退欧派敲响警钟。”

哈蒙德还警告议员,欧洲领导人可能会在退欧谈判中将政治目的优先于经济目的。

在提问时间里,哈蒙德还被问及退欧是否会令伦敦失去欧元清算业务。哈蒙德回答称,在此之前欧洲央行曾试图将欧元清算业务移至欧元区,但以失败告终。

他表示,欧元清算业务并不简单地独立于伦敦其它活动而存在,其仅占伦敦金融城商业和就业的一小部分。

当被问及若英国央行想要再次刺激经济,是否会批准下一轮量化宽松政策,哈蒙德称目前为止英国央行的债券购买计划都非常有效,并暗示如有需要,他不会阻碍进一步的政策。

尽管英国首相梅曾在本月早期批评央行的政策令富人更富,但哈蒙德说道:“此前没有量化宽松的要求曾被拒绝,而我也不认为未来会有。”

[责任编辑:王婧]